蓝色隐喻

“奇迹会发生也不一定”

关于《重庆夏日相会》的那些

我是原文

发布《重庆夏日相会》有一段时间啦,很高兴你们会喜欢它。

今天是夏至啊,那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这篇文章的一点小tips吧。


“从生理上来说,我讨厌这个季节嗡嗡作响的蚊子、讨厌太阳光的暴晒、讨厌割舍不掉的带着汗的闷热粘腻感。但在情感上,我得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夏天。赤诚、浓烈、带着灼烧感的炽热,同时由于它绵长的白昼时间,所以我们会产生夏天一辈子也不会过去的错觉。”

这其实是我有一天晚上走在路上时想的话,也是我创作这篇文章的初衷。夏天就是这样一个让人燃烧和投入一切的向光性季节,同其它季节缓慢而可察觉的改变不同,从夏入秋的转变一定是一瞬间的,不是因为变化快,而是因为到了一个节点,投入的热情如潮水般褪去,才会猛然发现原来已经入秋,盛夏再不能回来。它在这篇文章里更像是一个符号,也代表着短暂、热烈、不顾一切的情感。夏天一定会过去,处在夏天中的人不会发觉,但结局一定会分离。

剩下的从他们的角度而言关于他们的感情呢,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


我讲一些埋的点吧。

1.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些关于红楼的书,或者说对红楼有一些了解。入驻大观园之后贾宝玉住的怡红院口有一块镜子,是一个很巧妙的小机关,推开来就是房间。但曹雪芹也暗示过这块镜子的原身是风月宝鉴,进去后就是太虚幻境。从名字也能看出来,这两个物件儿与地点讲究的都是“梦“与“幻”,就是都是假象。我的老师在为我讲述这个观点时提到,老曹在书中也有隐喻推开门进入大观园,一切繁华如梦是假罢了,那我在此也引用了一点这个意思,这是他们第一个去、熟识还有认识重庆的地方,往后以为可以长久的短暂却又热烈的两个月在重庆的生活到底也不过镜花水月一场,是假罢了。

2.自行车的部分我占用了挺大的篇幅,其实这一场事故也是他俩的一场试探的结果。他们都很聪明。林说那句你喜欢我的方式是在试探问你是不是喜欢我,向横没有回应。他的理智让他不能回应,但他的情感又不想直接推开林说规避这件事,(因为我是从他的视角写的,所以你们可能会认为他本就躲不开)但他不想,他一直都在找借口。所以林说说他傻,明明知道动感情的结果。我可以喜欢你但你觉得不太可行为什么不躲呢。但到最后林说也说都怪他没有把控好这个距离。

而我在02中向横的交友理论里就提了,他们可以保留各自的意见,然后会笑着揭过这件事,这就是会有一场礼物的来由。

喜欢肯定是喜欢的,我的解释只是稍微圆一些视角,解释他们这样做与人物性格的关系。更多的tips还是要等你们找啦,全说出来就没意思了。

选择也是最终他们做的,向横还会不会回重庆呢?就看你们怎么想了。




夏至快乐,要一直活在夏天啊。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